close

等了許久,燙了顆大部分人都說最適合我的爆爆頭。

R0010305.JPG 

隔天,赴牙醫的約診時,是個溫差很大的典型南部冬天。

因為早上出門上課,怕冷的我拎了件薄大衣、身著長版毛衣加踩腳褲。
一進診間,牙醫爹手上的病人正好去拍X光,於是,又開始跟我聊天!
幾乎每回,只要他兒子還在忙上一位病人的事,而牙醫爹手上又”正好”沒病人,莫名奇妙的聊天時間就會開始@@

這回,從我穿的衣服開始話題。


牙醫爹:外面很冷嗎?還是不舒服?怎麼穿這麼多呢?(相較於三位醫生的穿著,我真的穿很多!一年四季,我從沒看過他們穿過長袖XD)

我解釋道:因為早上出門很冷,而我的體質也很怕冷,所以才穿這麼多。
正好牙醫路過聽到,又插了一句:XX你在高雄生活這麼久,難道不清楚高雄的溫差可以超過10℃嗎?

牙醫爹:早上很早出門嗎?不然,怎麼會冷呢?
我說:等捷運時風大(我家這站是高架段),再加上我是很沒用的體質…..

(見牙醫爹不再窮追猛打趕緊低下頭按摩一下自己快抽筋的小腿)
沒想到一抬頭,牙醫爹已經站在我的診療床邊了。

牙醫爹:這髮型是今早去弄的嗎?很好看也很適合你。

當下趕緊端出甜笑道:不是,是昨天弄得。不過,現在有點擔心去公司會被行注目禮,因為長官很保守。

牙醫爹:不會的,你這麼可愛。

話題到此為止,病人終於拍好片子,打斷了原本牙醫爹還想繼續說下去的諸多話題。
才想說可以喘口氣喝口水,才喝下第一口牙醫就回來了。
開口第一句話,怎麼蹲在地上呢?不舒服嗎?怎麼不坐到診療床上喝?

等我真正坐到診療台上後,換牙醫開始滔滔不絕。

牙醫:你曉得嗎?我今天下午本來打算不接病人的,結果,翻開約診簿看到你的名字在上面,我只好乖乖地接病人。(我的牙醫,我實在挺佩服他的,休假休的比我多,日子過的比我檞意很多)

我乖乖聽訓。

牙醫繼續講:疑?你腳上的紅點是怎麼了?過敏還是受傷了?

(多虧我長年穿著長褲及積極保養的結果,我的腳丫子與大小腿,雖然線條不美,不過都柔嫩潔白。)

我看了看,回答:應該是過敏,因為我沒印象這幾天有跟我家的貓玩到受傷。

牙醫:過敏還養貓?

我說:對啊。雖然開刀時驗出對動物毛過敏,不過,那時我家紅豆都來了。

牙醫:也對啊,總不能殺了他吧??(我家老爸老媽聽到大概會心疼死~~~)

終於,結束了話題開始今天的治療。

治療中,向來是牙醫在講。(當你嘴巴大張,牙醫手中的器械在你口中來回穿梭時,你還能怎樣?)

所幸他的話題,向來有趣居多。

這回講的,診療前說的,本來下午不打算接病人的理由。(當天是週六下午)

原來是晚上有場同學的囍宴,他想回家睡場午覺後,再赴約。
而我的名字又出現在診療簿上,讓他進退不得,而最感激的居然是我自己打來說要提前,於是,我的治療結束後,他便可以很愉快地回家睡午覺後再出門~~~~(我說過,我很佩服他這麼檞意)

送我離開診間,約好下一次看診時間,走往捷運站的方向,我不禁又開始問?請問,今天到底是什麼狀況?

該熱情的不熱情,不該熱情的人熱情萬分!

請問,有誰可以解釋一下嗎?

我真的完全狀況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w6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